狐狸座斩妖除魔

固定仪式是换头像

【L月L】方糖过多

发现tag里小短篇浓度好低,我来添油加醋一下。

ooc,偏离原著,看个乐呵

全文脖子以上


————


和L一起喝咖啡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体验。


纵使夜神月并不在意同伴的饮食习惯,在某种意义上也并不畏惧他人眼光,但看着对面的人蹲在沙发卡座上,搅拌一杯浓郁的像是水泥的咖啡,他也忍不住冒出一些类似于糟蹋食物的罪恶感。


“怎么了?月君也想尝试一下吗?”察觉到夜神月的视线,L舀了一勺咖啡,邀请道,“只能一小口。啊——”


夜神月说:“我才不要!”


被拒绝了。L把勺子放回杯中,说:“很甜哦。”


“正因为很甜才不愿意尝试的。你放了太多糖,已经喝不出甜味了吧。”


甜蜜的尽头是苦涩,就算有咖啡做中和,夜神月只看了一眼那一杯过饱和的咖啡,也能想象到方糖在味蕾上爆炸带来的痛苦。


“也对呢,”L若有所思,说,“就像是正义的尽头是犯罪一样,月君总能带给我很多启发。”


夜神月:“……”


他头疼地叹了口气,转移视线,看向窗外。


“月君这是承认了吗!”L顿时做作地大呼小叫起来。


夜神月说:“你单单有我的口供,没有实在的证据,也是无法定罪的。再说,我没有承认。不是自己做的事情,凭什么替人顶罪。倒是你,与其总是在这里捕风捉影地试探我,不如我们一起努力,将真正的基拉绳之于法。”


L咬着勺子皱起了眉:“月君这段话真是冠冕堂皇,就算是我也找不到逻辑漏洞呢。”


“因为这是事实。”


“事实吗……”L盯着夜神月,不说话了。


又是一轮没有意义的试探,看起来,L一无所获,所以自己先胜一局。夜神月喝了口咖啡,慢慢想着,进入警视厅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,弥海砂那边还要再安排一下……


“月君在想什么呢?”


“单纯的发呆而已,享受一下悠闲下午。”夜神月回答。


他看见L啜饮了一口糖浆咖啡,那股甜腻好像流到了自己的胃里一样,顿时忍不住撇开眼睛。


L说:“其实你还是想要尝试一下的吧?”


“才不是!”


好像偏偏是为了做给夜神月看一般,L又加了几块方糖。


“啊,对了,月君知道那个故事吗?”L搅拌着咖啡,漫不经心地提起,“女孩和男孩分手后,特意买了根荔枝味的棒棒糖,吃了之后去和男孩接吻,这样那个男孩每次看到特定的棒棒糖,就会想起这个女孩。”


“这不是精神暗示吗……不,不如说,龙崎也会看这种三流恋爱指南吗?”


“也?”L来了兴趣,黑色的眼珠带着兴味一瞬不瞬地盯着夜神月,“月君也会看吗?”


“不,”夜神月一言难尽道,“妆裕很喜欢。”


没意思。L收回视线,又说:“那么,月君怎么看待呢——这种行为?”


怎么看待?夜神月托着下巴,真的认真思索起来。很聪明,也很有想法,但只因为一时的悲伤和不满,就给他人留下一道精神上的印记,也确实太过自私了。而且,就算留下了痕迹,爱与不爱也只是很单薄的情感,女孩以后看见了这款棒棒糖,会不会自己也想到曾经的回忆呢,他们本应该共同迎接变化,面向未来,这种举动反而将两个人都困住了。


不过,这些话若是说出来,又要被L说成基拉思维了吧?夜神月忽然瞥见L的咖啡杯,想了想,说:“棒棒糖的味道很普通,可能没办法记住太久。”


L眨眨眼,也看向自己的咖啡杯,顿时了然地“哦”了一声,说:“所以月君还是想要试试我的咖啡嘛。”


————


不是,其实不是这个意思,不管怎么说,在咖啡馆的公共卫生间做这种事也太过分……


夜神月靠在隔间的门板上,盯着L凑得很近的脸,身体非常僵硬。


“月君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呢,朋友之间是应该相互帮助的吧?”


朋友之间确实应该相互帮助,但是帮助也是有所边界的,这已经是越界行为了!


“我自我感觉还不错,能够吸引到月君,也令我很高兴。”


好吧,L的长相应该是不差,但是经常熬夜和诡异的精神状态也对他的身体造成很大损害,不管怎么说,吸引也太不靠谱了。


“还是说,月君也是第一次呢?我还以为月君经验很丰富。”


用激将法也不行,我没义务和你汇报自己的情史吧!


“如果不同意的话,我就要认定你是基拉了。”


完全就是自顾自!不管是哪个国家的法律都不会同意这么草率的定罪的!


“我预感自己应该活不长了,所以很想要体验一下,身边合适的人选也只有月君了。”


这个么……夜神月犹豫了一下,L确实活不长了,如果自己的计划能够顺利进行,他一定会死在自己手下,胜利女神是站在自己这一方的……


他看看L的眼睛,又看看L的嘴唇。苍白,没有血色,也缺乏神采。就当是临别的善心吧,他在心里说服自己,自己是L的第一个朋友,而L又何尝不是第一个与自己旗鼓相当的对手,只是一个吻而已,对L来说,不算什么,对自己来说,也不算什么,在死亡笔记和新世界面前,更不算什么。


他犹豫着,慢慢偏头,填补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。


很软,很凉。L的嘴唇和其他女性一样,原来他也可以这么柔软。


夜神月一抬眸,就看见L近距离的大眼睛还在盯着自己。


“这个时候应该闭上眼吧。”他贴着L的嘴唇,没好气道。


“哦……如果不闭上眼睛会怎么样呢?”


夜神月看看他,心里突然有个坏念头,于是哼笑一声,开玩笑般咬了一口L的下唇,说:“会被我惩罚。”


L猛地瞪大了眼睛,倒退一步。


见他吃瘪,夜神月终于有些得意了,便跟上前一步,说:“刚才不是还要尝试吗?现在怎么退缩了?”


果然,就算是世界第一的名侦探,在这方面也很单纯嘛。这一切都是另一种形式的比拼,谁先后退,就是谁先认输。夜神月自忖自己是不服输的性格,自然要乘胜追击一番,他又凑近,故意隔了几厘米,自己的鼻息刚好能打在L的脸上,他看见L脸上的毛孔都收缩了。


很刺激吧?


夜神月勾起嘴角,见好就收,道:“好了,你也尝试过了,我们可以出去了吧?两个男人在一个隔间里,万一被人看见……”


“不要。”L低声道。


“月君太狡猾了,明明还没有尝到味道吧?”


他猛地扑上来,夜神月在惊讶之下,没能反应过来,就被L抓住了。他用瘦长的手指托住夜神月的脸,柔软的舌头扫过嘴唇,钻进缝隙中。几乎下一秒,夜神月就尝到了甜味,实在太甜了,连咖啡的清香苦涩都被掩盖,只剩下纯白糖未经加工的甜,让夜神月皱起眉。


“你……”


舌头上的每一寸味蕾都被迫遭受甜度的摧残,L的手指太瘦,硌人得很,两人之间的距离太近,氧气不足……此番种种,都让夜神月感到呼吸急促,连心跳也加快不少,这些不是为了掩饰什么才找的借口,他强压下心头的酸涩感,再次对自己说,全都是生理反应。


终于分开了,夜神月气喘吁吁的,掩饰一般整理了衣服,又擦掉嘴角的唾液。


舌根都酸了……真的太过甜腻,L能喝下那样的咖啡,味觉恐怕早就失灵了。


他不愿回头,扭身推开门,心想自己的表现也太过失控,反正L早晚会死在自己手下,何必这么认真……不知怎么,他又觉得心中焦躁不安,阴沉着脸,去洗了洗手,凉水似乎让自己冷静下来了。


L留在隔间里,看着自己的掌心。


好像是一场意外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,等到离开咖啡馆时,夜神月又能挂起沉着的面具,笑着问L感想。


“唔……”L咬着拇指思索,垂眼道,“比我想象中刻骨铭心呢。”


刻骨铭心……这个成语可不是用在这种场景下的。


但是,那么多方糖,实在太甜了。夜神月想,太甜了,这种滋味的确很难忘掉。



————


2022年了🚬

复盘之后发现写的很草率,所以稍微修改了一下病句和小bug,感谢大家的支持😭有人一起嗑他俩真好😭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2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座斩妖除魔 | Powered by LOFTER